我自2001年於網路上分享文章起,最早推出的系列短文「八卦故事系列」,已於日前告一段落。將近一年半的時間,共完成了一百零一篇,很榮幸可以由「福地出版社」出版發行,目前完成印刷,近日內應可正式推出於市面,讓更多人分享。

有人說,易經是權謀之書。周易的確講到很多權變之術,但這畢竟是世間法的部分,難怪會被如此解讀。

不過,我在這本新書「修行易與心靈卦」中,主要想推廣易經特別講究的正道。所謂正道,除了世間法的行事原則,還包括出世間法的善知識,這才是易經可以提供給人最重要的部分。

這也就是修行、心靈成長等生命的重要課題。這部分和老莊又可密切結合,也可能是一般人學易者未曾或不太去注意到的。

同時,真正的易經理念,改變命運是不必靠其他外物,不需借助風水。正道,只需修心。占卜是在這個過程中的一種接收力量指引的方式,道的力量,和祈禱、修定得慧,以及讀經學法的效果一樣。

因此,本書主要分為兩大部分,首先就易經與占卜、神秘主義與心靈等,彼此間的緊密連結,和其與個人修行的關係,作一個簡易的介紹。

第二部份就是一百零一則「八卦故事系列」。

另外,要特別提到的是,我很榮幸邀請到兩位非常具有專業性的大德來為我寫序。一位是當代台灣的易學名家劉君祖先生,我曾上過他的課,必須尊稱劉老師。

另一位是現任東吳大學哲學系的系主任葉海煙先生,他是我大學的學長。

 有這兩位作序推薦,可說讓我的作品蓬蓽生輝。我也將在本網站上陸續推出他們的推薦序文,供大家參考。

2004/4/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8c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